孩子的保险不知道怎么买?

  • 2021/3/31 9:54:43

导读:为了避免自家的“心头肉”遇到大病、意外等风险却因为经济问题无法获得理想医疗条件的情况,许多宝爸宝妈都早早为孩子购买了保险。那么,孩子的保险究竟该怎么买?

  为了避免自家的“心头肉”遇到大病、意外等风险却因为经济问题无法获得理想医疗条件的情况,许多宝爸宝妈都早早为孩子购买了保险。那么,孩子的保险究竟该怎么买?那些孩子的保险不知道怎么买的朋友,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孩子的保险不知道怎么买?

  孩子会面临哪些风险?

  保险规划,首先要明确需求,就是要知道哪些风险是需要转移的。

  那么,孩子们主要面临的是哪些风险呢?

  1.意外伤害的风险

  由于活泼好动的天性,孩子发生意外伤害的概率很高。

  数据表明:意外伤害已经成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;

  对于5岁以下幼儿,窒息、床上坠落、烫伤、触电等,是最高发的儿童意外伤害原因。

  2.疾病的风险

  由于空气、水质的污染,以及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,儿童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近年来有上涨的趋势。

  恶性肿瘤、感染和窒息,是仅次于意外伤害导致儿童死亡的主要因素。

  儿童罹患重大疾病的治愈率是很高的,但也面临着高昂的医疗费用。

  一旦儿童罹患重疾,家长为之四处求医、心力憔悴的同时,还不得不放弃工作,造成收入中断,给家庭财务状况带来破坏性的损失。

  3.教育金不足的风险

  教育金不足的风险是属于支出性的风险,因为教育支出有时间刚性、费用刚性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。

  子女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上学(如7岁左右上小学,18岁左右上大学),不能因为没有足够的学费而延期。

  各阶段的基本学费相对固定,这些费用对每一个学生都是相同的,子女从小到大将近20年的持续教育支出,总金额可能比购房支出还多。

  这就要求我们做好现金流规划,规避费用支出不够的风险。

  孩子需要配置哪些保险?

  既然知道了以上的风险类型,那么我们该如何配置保险产品来转移上面的风险呢?

  一、意外险

  孩子活泼好动,发生磕碰、擦伤、烫伤的情况在所难免。所以意外险是首要的,而且是刚需!

  所以想要给孩子一份更全面的保障,建议直接买一份综合意外险。

  关于意外险的选购,要注意看重要的2点:

  1.意外伤残责任:一般现在的意外险都包含意外伤残,这类责任属于给付型,保多少赔多少。

  2.意外医疗责任:因为意外或者小事故而引起的门诊、医疗和住院等费用的报销,属于报销型,花多少,报多少。

  这类责任常用于一些小的意外事故比如摔伤、烫伤、被猫狗挠了等等。切记:免赔额越低越好,报销比例越高越好,报销范围最好是能覆盖社保外的用药。

  二、医疗险

  在买医疗险之前,建议先把孩子的医保交上,作为国家福利性质的保险,虽然保不了大事,但影响深远,建议尽早交上。

  至于医保为什么保不了大事,是因为医保对于报销额度、报销比例和用药范围要求特别多,一切医保不能报销的部分,最终还是需要自己来承担。

  所以最好是社会医保+商业医疗险双管齐下:社会医保先报销,再用医疗险来报销剩下的费用。

  三、重疾险

  孩子患上重疾不仅治疗花费巨大,而且往往需要父母中有一方辞职照顾孩子,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给整个家庭经济收入带来严重的影响。

  而重疾险的明显特点就是一次性赔清,不仅可以补充家庭因照顾孩子而导致的收入损失,还可以弥补治疗康复费用。所以给孩子准备一份重疾险,作用非常重要,意义也非常深远!

  四、教育金

  在意外、医疗、重疾这三大基础险种买完以后,如果还有预算就可以给孩子配置教育金。

  教育金的选购涉及到系统性的资金规划,可以用年金以及其他带有长期储蓄性质的保险来解决。

  给孩子买保险,这些坑千万要避开

  不少父母在宝宝出生没多久,就给宝宝买保险,但是自己对产品不甚了解,加之保险产品本身比较复杂。所以,不少妈妈在给孩子买保险时,容易出现买错或被坑的现象。

  我们在给孩子买保险时,一定要注意这几点,千万别被坑了。

  1.一份保单多重保障,要谨慎

  一份保单搞定一切,既有重疾保障,又有住院医疗,连意外险都有,听起来是不是很美?

  但这样的保险其实基本等于“什么都不保”!

  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难发现,万能险保障的项目虽然很多,但是每项保额都特别低。这么低的保额一旦真的出了事,什么忙都帮不上,根本起不到防范风险的作用。所以这种保险一定要慎买。

  2.别给孩子买寿险

  寿险是一种家庭责任的延伸,比如挣钱的人去世了,通过寿险的赔付可以保障没有挣钱能力的家庭成员的基本生活。

  有些家长不懂保险,在代理人的忽悠下,竟然给孩子买了寿险。要知道,孩子抵御风险的能力很弱,应优先给孩子配置医疗险、重疾险、意外险,而孩子不需要承担家庭经济责任,根本不需要为其配置寿险,这个常识一定要牢记!

  3.别急着给孩子买终身寿险

  很多家长为了省事,给孩子买重疾险时,想要一次性把保额买够,或者是直接买终身重疾险。

  终身重疾险的保费高于定期重疾险,如果预算不足,会给家庭经济造成很大影响。随着物价上涨、通胀等变化,当前的50万保额以后未必够用。

  另外,疾病也是不断变化的,儿童重疾保障病种与成人重疾不同,在孩子成年后很可能就失去了保障作用,所以不如先给孩子买定期重疾险产品,等未来经济宽裕了或者孩子成年了有经济能力了,再配置终身重疾险。

  保险是父母给孩子有温度的爱

 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,但是突发的意外和疾病,可能会让一个幸福的家庭跌入谷底,为孩子建立全面的保障体系,是为孩子和家庭的未来打开一个安全网。

  孩子得大病了,治不治得好是医生的事,但有没有钱治,是我的事,我一定要为孩子撑起一片天”,这是一位孩子患上了大病的妈妈说的一句话。

  我们都知道,上学不是唯一的出路,但无论怎么样我们还是需要上的,同样的,保险不是唯一的保障,但我们必须都得有。

  保险它不是在赌博,赌自己会得病或不会得病,他只是一份保障而已,在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,在不需要的时候帮孩子存起来。

  如果您的孩子现在还没有买保险,那么就请您深思一下,咱们的孩子为什么没有,是当妈妈的疏忽或者当爸爸心存侥幸?给孩子好吃好喝,买很多的名牌衣物或者玩具,都不如给她买一份保险来的实在和安心!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